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當個資都不個資了

社群浪潮席捲網路後,接續,有的入口網站也玩起了無生意、山寨文化、一窩蜂的把戲。

還記得你的 MSN 及 Yahoo 帳號嗎?還記得上面填寫了哪些個資呢?你的交友資訊呢?它們可能都一一被公開了。

如果這舉動在兩三年以前做,可能會被網路鄉民公嗶到嗶(礙於網路善良風氣,部分已消音處理)。但,物轉星移,竟...一...片...寂...靜...,鄉民聚眾裸奔。

看看畫面如何:
MSN-所有朋友

Yahoo-關係列表

兩者都不約而同的,把交友資訊公開了,其中,MSN 部分偶找了半天,還是找無類似「關閉社群」的功能...XDDDDDD。Yahoo 則找不到「關閉部落格」的功能。另外,這些「被公開」的資料,何時公開?怎公開的?偶都沒映像了...@@。

雖然,MSN 上「檢視個人檔案」的功能一直存在,但,目前預設開放了更多資訊,尤其是「朋友清單」。所以,鄉民還是檢視一下自己的個人檔案,把相關資訊關閉吧!!

人肉搜尋新武器:
怎感覺 MSN 是在採取報復手段呀~~@@

當個資都不個資了,還個資麼。

後註:
剛看到一則新聞-「MSN又強迫更新 網友怨新版爛還要更新」。
原來,所謂安全性修補,防範用戶上社群網站時,被盜取資料。做法就是「公開它」,這樣沒有竊取與外洩問題了。
如何閃避個資法呢?哈~~微軟提供非常有創意的解法...XD,看起來,確實是招奇招。

原本按耐心中怒火,可是...實在...我嗶他嗶個嗶,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...。
唉~~想不到百年首發,不能大過年說好話。

沒有留言: